雪花抹茶

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

【瓶邪】佛与魔(接重启两百零三章更新)

为什么关注太太 @孤舟闲行 那么久才看到有这篇文!!果然有小可爱感觉ooc么?其实我倒觉得这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诠释人物

张起灵有仁心么,有的; 有私情么,当然也有。

只解释瓶邪二人有些单薄,那就也引用一个文本故事类比了(用动漫应该不会嫌我幼稚吧)

记得小时看《虹猫蓝兔仗剑走天涯》,以为佳人已逝的白衣少侠,袖手一挥:“蓝兔既死,是非我已无心解释!”又有人说"当初你以为蓝兔死了,要天下为她陪葬。如今她走了,你却暗自神伤。"

到现在仍有人觉得虹剑和虹勇中的人设ooc,可真如此么?
少侠心中从未忘过天下苍生,并且还是与麒麟同登场的人。他的责任与使命,仁善与侠义,都是广博的大爱,但有人可想过,当少侠背立绝壁前竖荆棘之时,那"苍生"可会帮他?不会,只有蓝兔敢走近他,无惧无怵,无怨无悔。你说虹猫会怨苍生么?不会,责任所在,万死不辞。可重伤醒来便见到的温和女子,三言两语便交托的生死信任,柔而不折的傲骨侠气,伶俐又解人意,如何不贪恋呢?说到底,天地大美,却不全属于他,而执子之手的人世间却唯有他,他不惧生死,可已经尝到了蜜糖的甘甜,又怎甘心拱手放下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你说,侠之大者的郭靖大侠为国为民,可襄阳殉难之时,对着身边同赴死的挚爱妻子会不会也有两分愧疚呢?她本就只恋桃花娇艳的故乡,是为了他才奔波直至城破人亡。

所以我想,文中的张起灵的心境,与之异曲同工,对于旁人性命与亲近之人的取舍,就像那个著名的"火车悖论"。所以我是认为文中背景下的小哥人设并不崩坏的,我多想你好好活着,我知道会有牺牲,但我也不想再失去了。   宿命的责任是强加的,辉煌与荣光是昔日家族的,而生灵万物他再仁善与珍重那也属于天地,大约真的只有母亲和大邪的牵挂才是属于他的。

苍生大义乃今生所系,虽万险亦不容辞
然此情所寄共看朝霞,唯卿一人而已。

这份长评送给太太 @孤舟闲行 ,非瓶邪内容有点多哈,别嫌弃 咩😁😁

孤舟闲行:

*爬上来摸个段子,脑补了二叔和瞎花瓶胖讨论拯救吴邪计划的过程。
*内容瞎扯的,别信。
ooc,黑化慎入
————

“花爷,雷城的事是个引子,你得拿我这个故事引他过来。”

解语花接收了黑瞎子的视频文件道:“吴邪接触了十一仓,自然会查过去,我会找合适的时间把这个透露给他。”
他晃了晃粉红色手机。

张起灵摇头就道:“还不够。”

黑瞎子似笑非笑:“哑巴,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,别小看了吴邪的孝心啊。”

张起灵只继续说:“我与瞎子先一步下去,我们遇难的消息要直接告诉他。”

“他会信?”解语花转着手机。

“断掉吴邪所有经济来源,尽一切可能阻止他,我会传递给他告别的消息,越是如此,他越会相信消息的真实性。”

张起灵说完这段话,转向吴二白等他确认可行性。

吴二白自然明白张起灵已经把吴邪的性子完全吃准,他看向胖子:“表面阻止,经济上实际的问题要通过你来帮他。”

胖子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同时,吴二白再细细思索一遍,仍有疑虑未解:“但你们这些安排,前提得是能够进入,外面毒气的问题有什么处理办法?”

所有人都在等待张起灵的回答,而他好像没有听到问题似的,并没有开口解释的打算,黑瞎子嘴角略略勾了一下就道:“无法解决。”

众人皆面面相觑。

“放血。”张起灵说。
两个字声音不大,却清晰而冷静。

但吴二白的眉头并没有松下去:“放血?张小哥,”他斟酌着语言,“我自然信得过你身上麒麟血的纯度,只是毒气不同于液体,恐怕解毒不容易。即使张家人天赋异禀,失血1500毫升也是极限,你能救多少人?”

张起灵终于抬起头来,望向吴二白,他语气淡漠又像是理所当然:“只救吴邪。”

只救吴邪。

张起灵停了停,又说:“不能让他知道。”

他的话像是一个巨大的冰罩,把屋子里所有人封锁在内。
已经很明确了,进去的人都得死。整个京城的好手,所有人剩下的全部筹码,如此庞大数量的人命,在这个计划里都成了弃子,张起灵的血救不了所有人,而他考虑这件事的前提,不是保卒,而是“吴邪不能知道”

黑瞎子突然笑出一声,又抑制不住似的,笑地弯下腰去,他肆无忌惮地笑够了,对着一屋子人道:“我们要的是死士,告诉你们底下的人,这次只报销单程票,退出要趁早。”

所有人离开后,黑瞎子拍了拍张起灵:

“其疾如风,其徐如林;侵掠如火,不动如山。张先生这番可真有当年整治张家的冷血决绝啊。”

张起灵仍然冷着面孔,手下动作却是一顿,他看着自己攥紧背包带的手指。

这双手救人也杀人,谁也不知道上面曾沾过多少人血。

“我要他活着。”

他听到自己这样说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90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