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抹茶

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

王迈兮:

我真的不喜欢提到六朝提到士族别人一顶“六朝就是狗咬狗人吃人的黑暗社会”“士族就是敷粉嗑药裸奔的娘炮”的大帽子扣下来。


  我无意为这个年代开脱,中华上下五千年,你是找不到一个年代比这时候更黑暗的了——五胡乱华,生民涂炭。但是你不能说因为一个年代不好就否定所有人,也不能因为不喜欢一个阶级就觉得他们一无是处。他们明明有人那么好,霁月光风,神清骨秀,是这个年代生养了他们,但是这个年代配不上他们。


  我不想要别人在没有了解之前就一脸嫌恶。


  可是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我都希望他们活在太平盛世,不用开千秋疆宇,策万古功名,快活肆意了此一生就好。


 比起史书留名,我真的……更希望那些小朋友们,不要那么辛苦。

评论

热度(68)